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第二十届广东现代舞周顺利闭幕

时间 : 2023-12-01 16:3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现代舞团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4日,第二十届广东现代舞周在广州顺利落下帷幕。作为广东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现代舞盛会,本届现代舞周为观众带来了一连七天的精彩舞作演绎,吸引超1.3万名观众走进剧场观演,近43万观众通过视频号、B站、粤享5G等平台收看同步直播。

图片1.jpg

闭幕式现场(广东现代舞团供图)

本届现代舞周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五届广东省艺术节子版块项目之一,聚合来自德国及国内28座城市,64部现代舞作品,分“聚舞台”“大湾区舞蹈日”“青年舞展”“大师班&分享会”四大板块,共呈现13场精彩演出。

本届“聚舞台”板块的5场表演贯穿整个舞蹈周,广东现代舞团的全新作品《粤人耳目》为本届舞周拉开序幕,德国哈茨现代舞团的《冬之祭》、星海音乐厅与广东现代舞团联合出品的《乐动舞界:幻想波莱罗》等作品陆续上演。“大湾区舞蹈日”板块秉承“共建人文湾区”的精神,首次“舞”进永庆坊,以文旅融合的形式设置让舞蹈走进热门的商业空间、艺术场馆和旅游景区。“青年舞展”板块共向外界征集原创作品200余部,精选出6场45部作品登上舞蹈周。“大师班&分享会”板块邀请了中外5个舞团的9位导师举办了6场大师班课程,引起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图片2.jpg

《乐动舞界:幻想波莱罗》 (星海音乐厅供图)

图片3.jpg

《粤人耳目》作品分享会 (薛永刚摄)

本届现代舞周与直播拍摄团队密切合作,将舞蹈周的直播从过去单纯播放展演,提升为从脚本规划、嘉宾沟通、主持人控场到多机位拍摄的专业直播节目,为分享我国现代舞艺术成果、繁荣广东文艺舞台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