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文旅融合促发展 粤桂合作谱新篇

时间 : 2023-11-24 20:1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交流合作与推广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4日,2023年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在广东珠海召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及来自两广35个城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企业代表、文化旅游专家学者等150多人参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班华勤出席会议并致辞。

两省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合作成果丰硕

此次是自2020年以来,两省区政府文旅部门和企业代表再次线下相聚,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自“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以来,两省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在两省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依托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北部湾城市群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本着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共推文旅资源、联动品牌宣传、加强客源互送、深化文博交流、开展联合申遗、强化执法协作等方面携手共进、密切合作,共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共同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合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2023年以来,在《“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框架协议》下,互相支持举办了一系列文旅活动,合作密切,成果丰硕,呈现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良好发展态势。

联席会议紧扣“乡村振兴”主题

会议期间,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贺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西旅游企业代表丹泉旅游、珠海市斗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佛山市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代表围绕“文化和旅游赋能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主旨发言。代表们各自介绍了通过文化和旅游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的宝贵经验。

签订两广“客源互送”和“文化产品互送”协议

在签约仪式环节,两省区共20家旅行社签约“客源互送协议”,将依托高铁、航空大交通的联动优势,进一步助力两广城市的互联互通、联动发展。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和广西演出公司签约“文化产品互送协议”,将促进优秀文艺作品的互送共享,传承和发扬地区特色文化,共同开创粤桂文化和旅游合作的新篇章。

1.jpg

会上还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确定了2024年两广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在广西崇左市召开。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