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广东传统音乐类项目在2023中国原生民歌节彰显独特魅力

时间 : 2023-11-23 09:2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非物质文化遗产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原生民歌节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盛大开幕。2023中国原生民歌节以“唱响原生民歌 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11月16日至20日分别在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鹰潭市和赣州市龙南市举行了开幕式、集中展演、走基层巡演(进乡村、进社区、进景区、进公共文化场馆)、闭幕式演出和专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沙湾何氏广东音乐《雨打芭蕉》《孔雀开屏》、惠东渔歌《海的呼唤》等节目参加了原生民歌节期间的各项活动。广东参演节目的精彩演出,彰显出广东的独特魅力,深受观众喜爱,赢得掌声连连。

惠东渔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海的呼唤》走进龙南市阳明心谷景区进行巡演,并参加了2023中国原生民歌节闭幕式演出。

图片4.jpg

惠东渔歌《海的呼唤》

沙湾何氏广东音乐(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雨打芭蕉》《孔雀开屏》分别走进鹰潭市龙虎山古越水街展演和余江区春涛镇邬桥村、贵溪市茨荸弄景区进行巡演。

图片5.jpg

沙湾何氏广东音乐《孔雀开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