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深入开展网络文化集中巡查活动 不断净化网络文化市场环境

时间 : 2023-05-26 18:0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全省网络文化市场执法监管,高质量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广州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省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巡查活动,净化网络文化市场环境。

2023年全省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巡查活动照片.jpg

此次活动,聚焦我省网络文化市场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重点巡查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及未经许可从事网上文化、营业性演出票务、艺术品交易、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出版物等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主要排查是否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网络游戏、网络出版物、网络艺术品等文化产品,以及相关市场领域运营规范问题。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及16个地市近30名文化市场执法骨干参加了集中巡查,发现了一批涉嫌违法违规线索。

为提升巡查工作质效,巡查前组织了专家授课,专题讲解网络执法要点、巡查要求及线索挖掘、证据固定等技能,巡查过程中安排了线索集中研判和心得体会交流,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发现问题、研判问题等业务能力。

2023年全省网络文化市场集中巡查活动照片2.jpg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以线索转办形式,督促指导属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组织核查,及时清查下架含有非法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全省网络文化市场环境规范有序、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