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政务活动

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广东分会场暨广东美食推介活动在佛山正式启动

时间 : 2023-05-19 11: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市场管理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8—19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广东分会场暨广东美食推介活动在佛山市顺德区华侨城欢乐海岸PLUS启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佛山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香港、澳门以及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及旅游业界代表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9142156.jpg

中国人自古就有旅游的文化传统。2011年,国务院将《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即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作为全国广大人民群众和旅游业每年度的重要节日,“中国旅游日”至今走到了第13个年头。今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分会场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隆重举办广东美食推介活动。现场提供广东各地美食展示,发布2023粤菜师傅厨神争霸赛、“寻味顺德”认证店系列活动,盛邀厨艺大师、文艺院团分别提供刀工技艺、经典曲目弹唱等表演,通过品鉴交流、技艺比拼、专业认证等方式,集中展示推介广东美食文化和特色品牌,促进旅游出行消费。活动期间,在顺德顺丰街推出“广东美食节”,琳琅满目特色小食让广大群众一饱口福。

5月19日上午,广东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揭幕。活动现场上演了香云纱T台秀、非遗市集、文明旅游龙舟说唱等精彩节目,对5家四星级以上饭店、12家2022年度国家和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7家4A级旅行社进行授牌表彰,邀请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上台见证粤港澳大湾区旅游行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约仪式,持续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旅游市场合作。

启动仪式发布了第二轮广东文旅消费促进活动,通过发放文旅消费惠民补贴券和优质客房消费补贴券,进一步加大惠民力度,推动文旅消费规模“加速跑”、带动“全年旺”。据统计,在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月期间,全省各地推出170多项旅游惠民措施,多地举办文旅惠民活动,包括发放文旅消费券、提供旅游住宿消费优惠、景区门票优惠打折、公益性文艺演出、线上平台开展的优惠活动、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共同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复苏发展。

此次活动得到了旅游界的积极响应,参与度广,活动多样,全省文旅系统在前期通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大运营商以及铁路12306,微博、抖音、快手等自媒体进行宣传推广活动,为启动仪式加油预热。活动当天,21个地级以上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向当地群众发送手机短信祝福,相关领导通过视频为2023年“5·19中国旅游日”送上祝福,活动现场举办文旅融合艺术盛会,为参加活动的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