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图片新闻

广东省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

时间 : 2024-03-07 15: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物保护与考古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9日,广东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审议了《广东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广东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对我省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1.png

会议强调,文物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文物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全面摸清我省文物资源底数、推进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目标任务要求,做到应保尽保,建强队伍,确保普查全覆盖,确保普查进度,确保普查质量,确保经费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迅速成立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普查实施方案,抓实文物调查、认定、公布、建库等工作。

本次文物普查范围涵盖广东境内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对已认定、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复查,同时调查、认定、登记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