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视频库 > 最新视频

《广东红色印迹》第1集:中共三大旧址

时间 : 2022-07-01 11:3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故事摘要】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共三大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策略原理和中国的实际情况,正式确定了建立国共合作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决定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共同进行和发展国民革命运动,为国共合作的建立和大革命的到来,做了思想上、理论上和策略上的重要准备。2006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正式落成。它既传承了中共三大的红色基因,也成为我们心中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迹。

【项目简介】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卫视《红讲台》制作推出《广东红色印迹》系列短视频节目。该系列节目共50集,通过深入挖掘真实史料,创新形式讲述广东的革命文物故事,助力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指导单位: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制作单位:广东广播电视台

策划执行:广东卫视频道、康毅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