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茂名市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

时间 : 2024-04-16 17: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茂名市召开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茂名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级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以及经济功能管理区的分管领导,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文物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约50人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听取了茂名市文广旅体局关于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单位共同审议并通过了《茂名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和《茂名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文物普查是文物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市、弘扬茂名“好心”文化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刻领会普查重大意义,明确普查新形势、新任务,践行应保尽保,丰富文物内涵,推动系统保护。抓紧建立普查机构,提升普查手段,梳理普查线索,落实普查经费,确保文物普查开局良好。在文物普查中强化政治引领,用好主体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动员公众参与,营造浓厚氛围,惩治违法违纪行为,筑牢文物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