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汕头市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

时间 : 2024-04-16 17:3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汕头市召开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部署会,系统安排部署汕头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审议通过《汕头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汕头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汕头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市普查工作总体安排和进展情况。


图片10.pn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开展文物普查工作,系统梳理汕头文物和文化遗产资源,勾勒全市历史文化发展的基本脉络,全力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汕头历史文化遗产,充分展示文明和文化的灿烂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经费保障,严肃法纪追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密切联动配合,加强统筹指导,对普查过程中的重大问题要及时研究决策,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团结配合,形成全市“一盘棋”的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