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掌上游革命文物 广州首创“花城红图”正式上线

时间 : 2024-03-15 14:2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精心打造的“花城红图:广州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数字化展示应用系统”小程序(简称“花城红图”)正式上线。“花城红图”打造了广州一体化的革命文物数据资源集群,开辟了革命文物数字化呈现与聚合化服务融于一体的新传播模式,为革命文物面向大众搭建宣传和教育工作平台,助力广州红色文化高质量发展。

打破时空界限,方寸间览文物盛景。借助无人机航拍、照相建模、全景拍摄、虚拟现实等数字化技术,“花城红图”首次集成广州市1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可移动革命文物)的全景漫游功能和实景三维模型。“360°全景漫游”功能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文物展示。“实景航图”提供了3D效果的航拍实景图像。用户通过旋转和放大图像即可清晰了解文物全貌。

打通线上线下,助力便捷出游。“花城红图”融入“红色游径”功能,收录“红色广州·革命之城”“中国革命统一战线史迹之旅”等不同主题的精品红色游径,基本涵盖广州在新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各阶段的红色历史。“浏览导航”功能中提供了文物点定位,便于用户自行设计路线。“我要进馆”功能整合了现有革命文物纪念场馆的参观预约小程序,游客预约进馆更便捷。

革命文物地图覆盖全,革命文物名录收录新。“花城红图”小程序收录了迄今为止广州市已核定公布的各级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信息,并建立起覆盖全面的广州革命文物红色地图。“红色地图”和“革命文物名录”栏目通过地图坐标和文物名录两种形式对革命文物进行展示。在文物详情展示页,另设“在线打卡”功能,可生成打卡地图,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使用体验。

文保知识随身学,法律法规掌上查。“花城红图”整理了革命文物相关法律法规,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广州市革命遗存保护办法》等法规收录于“文物保护”栏目,为普通市民日常生活中的文物保养维护、活化利用等提供参考,为文物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提供了一个权威的掌上法律法规数据库。

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