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珠海推出百余项新春文旅活动 营造春节喜庆氛围

时间 : 2024-02-04 17:2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龙年新春将至,珠海市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欢欢喜喜过大年”新春主题推广号召,联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共同推出一大波“出圈”产品和一系列文旅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献上丰盛的年味大餐。

市区各级齐发力,“文化大餐”暖人心

发挥市、区、镇、村各级公共文化场馆阵地作用,开展逾百项文化活动,将文化与艺术“送”到群众身边。市级方面,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分别举办“图书馆里过大年”、新年“龙”咚锵,欢喜贺新春——迎新春送春联、“龙腾虎跃”闹元宵、“博物馆里过大年”等各类展览展演主题活动;香洲区、金湾区、斗门区、高新区及各海岛依托公共文化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民艺术中心等力量,开展各类“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新春音乐会、游艺联欢、公益电影放映、舞龙舞狮等文化互动活动,让广大群众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图片4.png

文旅产品齐蓄势,“引客入珠”促消费

年前举办“年味·最活力·爱珠海”新春旅游产品发布会,发布珠海全市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新春活动及旅游线路等内容,展示珠海、横琴丰富的文旅资源及新春假期特色玩法。其中,位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长隆宇宙飞船和长隆海洋王国将推出“未来宇宙游园会”“龙(金龙)马(猛犸)精神拜大年”等主题活动;金湾区的珠海太空中心将举办主题为“太空上的中国年”活动,平沙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将举办“花田喜事”春节活动;斗门区的岭南大地百草园将举办国潮庙会闹龙年主题活动;高新区的会同古村则将举办“喜迎新春欢度佳节”音乐会;长琴岛将在新春之际带来为期五天的龙腾长琴沙滩音乐会;港珠澳大桥旅游项目策划推出“港珠澳大桥游+海上光影剧”“港珠澳大桥+帆船看大桥”等组合套票。此外,发布会上还推出了年味在珠海“大桥首站”游、美丽乡村珠海春日养生游、绿美珠海郊野公园游等景点线路,供广大市民游客选择。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