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过年到广东·精彩在惠州”惠州推出百余场文旅活动贺新春

时间 : 2024-02-04 17:2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4年春节前夕,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策划推出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在温暖升腾的“烟火气”中,推动文旅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特色民俗喜贺新春

春节期间,惠城区将举办麒麟拜年、“瑞狮贺新春”舞狮、“祥龙闹元宵”舞草龙等活动,惠东县将举办白盆珠万潭瑞狮、安墩元宵舞龙等活动,仲恺高新区将举办2024年陈江街道迎春麒麟舞等活动。此外,元宵节时,2024年“舞动中国龙”——龙舞大巡游全国主会场活动将在惠州举办。届时,舞龙大会——非遗民俗文化精品节目展演等活动将同步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巡游队伍将开展长达3600米的非遗巡游活动。

图片4.png

惠州舞龙队伍

景区活动精彩非凡

惠州西湖景区将于2月7日至24日举办“罗浮山下四时春”——惠州西湖2024年新春灯会。灯会将宣传东坡文化与龙年民俗文化、非遗民俗文化相结合,大力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丰湖书院将举办“文脉传薪古韵载福”——2024年中华传统晒书、宋式婚礼秀和宋时市集等活动。祝屋巷文旅街区、丰渚园等地将举行“龙韵华章·凤舞新春”文旅活动。罗浮山景区将举办罗浮仙境舞龙腾、罗浮古韵武术秀、罗浮韵律大鼓秀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的景区活动,让游客在景区也能过上红火的温馨年。

在文博场馆乐享文化年

新春伊始,惠州市博物馆推出《惠州白马窑考古成果暨海丝文物主题特展》《汉唐火洲丝路风采——新疆吐鲁番汉唐文物精品展》,开展“龙舞飞扬国潮新春”——国潮龙头套制作、“福龙献瑞”——十二生肖剪纸拓印体验等活动。东江民俗文物馆将举办国潮非遗手工龙帽、彩瓷工艺展演等活动。东坡祠将举办2024春节惠州有礼手信汉服集市、新春传统游戏游园活动及古乐表演等活动。惠州市文化馆将举办国产动漫管弦乐合唱新年音乐会等活动。惠州市图书馆则推出“书式·惠享圩街”——新春奇妙阅等活动。丰富的文博活动,将为市民游客提供过年新选择。

惠州又添多个文化新地标

惠州府衙遗址展示馆将于2月6日正式对外开放。西湖东坡文化主题馆(原东坡纪念馆)也将于2月9日正式开馆。此外,位于水东街二期的县区非遗馆(惠城主题馆、惠东馆、龙门馆)也会在春节前夕正式开馆。多个文化新地标将为市民游客提供休闲游玩新场所。

图片5.png

西湖东坡文化主题馆

各县区文化惠民活动百花齐放

惠城区将推出“龙年贺岁,龙狮共舞乐缤纷”2024千花洲春节特别活动,惠阳区将推出“千人徒步助力文化遗产保护”等活动,惠东县将推出2024年“瑞龙迎新·趣享元宵”游园活动,博罗县将举办全民新春欢乐唱等活动,龙门县将举办“龙门非遗闹新春”巡游活动,仲恺高新区将举办“文化进商圈”草坪音乐夜、“欢庆元宵节共享团圆时刻”古风游园等活动,大亚湾将举办春节传统文化知识竞赛、2024年澳头街道元宵喜乐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