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云浮:80多场文化旅游活动喜迎新春佳节

时间 : 2024-01-24 10:3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春将至,为营造欢庆团圆的节日氛围,促进文化旅游繁荣发展,2024年春节期间,云浮市将举办80多场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丰富节日期间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游客春节文旅体验。

文化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春节期间,云浮市文化馆将在市人民广场举行贺新春民俗游艺会、贺新春贺年歌会、贺新春曲艺演唱会、元宵群众灯谜会等活动,营造“一起过大年”的喜庆氛围。云城区将于2月18日(初九)晚在市体育公园举行“提升首位度建设绿色国际化城市”2024春节烟花汇演,并将在春节期间在东西街举行2024“龙瑞呈祥贺新春”系列活动,包括首届东西街达人才艺大赛、迎春圩市、麒麟龙狮拜大年、汉服快闪贺新年、新春才艺专场巡演、云浮市十大歌手专场音乐会等活动。云安区镇安镇、石城镇、白石镇将结合“百千万工程”举办系列迎春活动和春节“村晚”。罗定市将于2月10日(初一)晚举行春节烟花汇演。郁南县将举办“奋进百千万工程共建文明新郁南”2024年郁南县春节文艺晚会。

微信图片_20240124102930.jpg

旅游活动助力文旅消费

云城区1月下旬将在前锋镇石古河油菜花基地举行乡村旅游季活动,包括徒步、舞龙迎新春、花田音乐会、汉服秀等。新兴县各大旅游景区也将在春节假期举办各种活动,喜迎各方游客:翔顺金水台温泉小镇将举办春节烟花秀、舞龙舞狮、新兴非遗表演、国潮系列游玩活动;悦天下生态度假区将举办金龙迎春、有龙则灵龙运签、群龙贺春等活动;天露山旅游度假区将举办古风汉服巡游秀、国风民乐表演、佤族特色歌舞表演、“太公分猪肉”等活动;象窝山生态园将举办缤纷象窝夜主题晚会;禅域小镇将举办火把巡游祈福篝火舞会、烟花燃放、杂技表演、公主招驸马、武皇巡游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241029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