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中国大陆四极旅游城市联盟发展大会在湛江举行

时间 : 2024-01-16 17:1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12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湛江市人民政府、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政府、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大陆四极旅游城市联盟发展大会在广东湛江隆重举办。广东、黑龙江、新疆三省(自治区)和湛江、佳木斯、大兴安岭、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府、文化旅游管理部门代表,全国知名旅游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旅游企业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共同出席大会。

大会以“深层次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促进跨区域城市合作,推动区域旅游合作实现实质化、跨越式发展,并共同签署《中国大陆四极旅游城市联盟合作协议》。四地将进一步增进旅游业界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利益共赢。

图片1.jpg

近年来,广东与新疆、黑龙江围绕“百万广东人游新疆”“寒来暑往、南来北往”等旅游合作主题,在文旅资源开发、品牌宣传推广、客源互送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城市联盟这一平台,有利于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互联互通互融互促,加强文化旅游合作,推动四地文化旅游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大会还举办了四地旅游护照发行仪式,精选“中国大陆四极”共12个具有代表性的地理、人文文化景点,让游客通过持护照打卡盖章的方式,探索“中国大陆四极”地理上的“极点”,体验四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魅力。大会现场设有四座城市的非遗项目、特色旅游工艺品、特色文创产品等“城市礼物”展示区域。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