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广州文旅e键通”正式运行 引领文旅公共服务进入数智化新时代

时间 : 2023-12-19 14:5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搭建的“广州文旅e键通”平台发布仪式在广州图书馆举行。作为“广州公共文化共同体”的标杆项目,该平台现已上线正式运行,将引领广州文旅公共服务进入数智化新时代。截至今年12月,该平台已完成对广州11个区、176个镇街分馆的资源整合,成功接入“粤省事”“穗好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认证用户数超1.5亿。

图片1.png

强化创新思维,为公共文化服务提供科技支撑。广州市先后于2018年、2021年推出“广州公共文化云”(一期)和“广州文旅融合平台”(二期),逐步强化市、区、镇(街)、村(居)四级文化服务机构信息联动和数据共享。2022年推出智慧文旅工程项目“广州文旅e键通”,融合公共文化业务监管端、公共文化事业服务端、文化产业供应链端及市民消费端,形成公共文化数字服务共享资源库。

强化融合思维,促进文旅发展成果共享共用。“广州文旅e键通”已实现全市公共文化场馆及旅游景区、酒店、旅游线路等数字资源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平台大数据中心板块完成对文旅主体服务、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服务、旅游资源管理、文旅活动管理、旅游住宿服务管理等13个方面的数据对接、采集和统计分析。

强化共享思维,发动多元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今年6月,广州启动“公共文化共同体”建设,“广州文旅e键通”作为标杆项目,积极引导政、产、学、研、媒等多元社会主体参与建设。此外,平台高度关注残联、工会、学校等社会群体的文化需求,将文化空间闲置时段进行分时预约、分时使用,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的公平性和普惠性。

强化用户思维,及时调整供给策略和服务模式。“广州文旅e键通”打通社保卡、羊城通等用户体系,全面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和产品配送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建立多角色评价和反馈机制,驱动服务和产品优化升级。通过在线问卷调查、社交媒体互动等方式,开展常态化需求征询,收集市民对文化服务的需求和意见,精准指导文化供给的优化与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