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书写大地 万象始兴”美育赋能乡村振兴实践艺术成果展在韶关始兴开幕

时间 : 2023-12-04 10:4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6日,以“书写大地 万象始兴”为主题的美育赋能乡村振兴实践艺术成果展暨学术研讨会在韶关始兴罗坝长围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出席开幕式,齐聚长围共同感受围楼与艺术的交融,探讨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的方式。

图片3.jpg

广州日报供图

活动仪式上,广州美术学院向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交接了“坪石先生”雕塑群像,向燎原村赠送了本次艺术展的作品集;艺术家们向韶关始兴县赠送了书画作品。

此次艺术成果展于2023年11月26日至2024年2月29日在罗坝长围持续开展,展出作品共计200余幅,展览主要分为院派书风、相印心心陶印展、装置艺术三个单元,通过系统的视觉规划设计、衍生品开发、艺术装置植入、高校美育实践,以及“地域文化+自然环境+艺术+科技”的完美结合,带动乡村的生态再造,让自然环境、乡村社会、文化和生态效益共融共生,实现文化惠民、文化悦民。

图片2.jpg

广州日报供图

韶关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将围楼活化利用与乡村振兴、文旅发展相结合,让古围楼焕发新活力、绽放生机,此次成果展的举办地点罗坝长围就是典型代表。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以美育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全国十五所院校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在长围里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