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云浮市举办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

时间 : 2023-11-29 11:1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21日至24日,第二十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四届云浮石文化节(以下简称“会节”)在云浮市云城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隆重举办。本届会节以“青春云浮、与石俱进”为主题,在形式与内容上再次升级,广纳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资源,立志以“国内最大、国际一流”的专业石材石艺平台驱动供需对接,共享办展成果。

图片1.jpg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集体商标及云浮石材行业团体标准《天然石材用环保型背网胶》发布会、大建材产业联盟揭牌、云浮市工艺美术大师和石艺精品颁奖、绿色建材产业项目合作协议签订等活动。

本届会节的主会场展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设置了7个分会场,布展以特装为主,充分展示荒料、板材、石材机械等产品,参展优质品牌商100多家,参展嘉宾、专业采购商共计700人,参展企业覆盖建筑、建材、设计、投资、贸易、文娱等多个领域。

本届石文化节以“石间艺术——青春云浮石文化之路”为主题,以“展览+交流”为核心,呈现“石与人之间的历史”“石与石之间的故事”“石与时间的发展”。在主会场中,设计了文化长廊以及工艺品长廊,体现石材产业和石文化相融合。推出云浮石艺作品展征集评选活动、云浮石文化交流研讨会、石文化展览等3大活动,设置云浮石艺文化数字展、云浮石企发展、特邀艺术家作品展览、石艺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5大篇章。本次石艺精品展的创作主体也较往届更多元,包括石艺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协会成员、院校师生团队、优秀民间艺人等。

图片2.jpg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