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茂名着力打造城市品牌形象 助力文旅消费持续回暖

时间 : 2023-11-03 10:5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提振文旅市场消费信心,茂名市文广旅体局持续做好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工作,打造“山海并茂 好心闻名”城市形象,全力推进引客入茂。据初步测算,2023年1至9月,全市旅游总接待游客937.71万人次,同比增长42%,全市旅游总收入达86.21亿元,同比增长39.52%;中秋国庆假期全市旅游接待游客262.09万人次,同比增长60.59%,旅游总收入近15亿元,同比增长72.2%,文旅消费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加大“走出去”力度。组织全市文旅企业积极参加2023年深圳文博会、香港国际旅游展、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等展会活动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四川、山东等地的推介活动,赴粤港澳大湾区、广西来宾以及黑龙江伊春等重要客源地举办“山海并茂 好心闻名”茂名文旅推介会,立体展示茂名文旅资源。

加大“引进来”力度。5月至8月期间组织开展“520我爱荔”旅游季引客入茂活动,彰显“中国荔乡”文化旅游魅力,期间共接待团体游客6.64万人次,自驾游客超10万人次;打造“我在茂名有棵荔枝树”高州根子柏桥村摘荔枝之旅旅游线路,开通佛茂双城旅游直通车,开行“品荔”专列,举办千人荔枝宴主题活动;启动全国千家旅行社联合推广茂名文旅活动,邀请全国21个省市42家旅行社负责人赴茂进行考察。

加大农文旅融合力度。推出以“带动全市文旅消费,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茂名人游茂名”促进文旅消费活动,推出美丽乡村游、山里海边游、非遗文化游、特色农业游等农文旅旅游线路,参与游客人数逾60万人次,直接收入15343.66万元。

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全国重要城市的高铁站、机场或央视等重要媒体平台投放茂名文旅宣传广告。连续两年在北京天安门地铁站《辉煌的中国》视频展区投放茂名文旅宣传片;常年在湛江吴川机场和茂名高铁站投放茂名文旅宣传广告;积极与主流权威媒体合作,在央视《农家院里过大年》和《美丽中国:自然》等栏目播出茂名非遗和生态系列,积极宣传茂名文化旅游资源禀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