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惠州惠阳“叶挺特色课堂”走进“开学第一课”

时间 : 2023-09-21 14: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叶挺将军故里惠阳举行“叶挺特色课堂”走进“开学第一课”活动。惠州市惠阳区500多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聆听叶挺纪念馆宣讲小分队用别具一格的方式开启“开学第一课”。

图片1.jpg

“叶挺特色课堂”是叶挺纪念馆独创的特色宣教品牌,由叶挺纪念馆的讲解员自导自演、自弹自唱。2021年11月起,叶挺纪念馆宣讲小分队带着“叶挺特色课堂”走进校园、社区、部队、中青班和机关团体等,开启了红色巡回宣讲新模式,目前已实现惠阳校园全覆盖。2023年6月“叶挺特色课堂”获评“广东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成为惠州市唯一入选案例,8月“叶挺特色课堂”宣讲小分队荣获全省最受欢迎研学指导教师奖。

图片2.jpg

针对青少年的“开学第一课”是树立青少年价值观、人生观的重要一课。“叶挺特色课堂”走进“开学第一课”,打破了传统课堂模式,形式新颖,效果明显。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少年立体感受叶挺将军革命事迹,在同学们内心深处播散下爱国的种子,引导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