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汕头市推出2023暑期旅游季活动 助力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时间 : 2023-09-01 15:4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国家恢复和扩大消费20条措施重磅出炉,汕头抢抓契机,推出“约会一夏·玩美汕头”暑期旅游季活动(以下简称“旅游季”),助力“暑期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坚持文旅惠民,多向发力点燃消费热情。旅游季推出2023年文旅惠民大礼包20多项,总价值超500万元,包括景区推出凭学生证购票优惠、中高考毕业生凭准考证享受特殊优惠;旅行社推出线路9折优惠活动;市民宿协会推出民宿入住优惠,派发民宿优惠券;文化娱乐场所、非遗文创产品推出不同折扣惠民活动。大礼包的推出着力带旺带火全市文旅消费市场,吸引更多游客赴汕线下消费。

坚持活动引领,多措并举激活市场活力。旅游季主打“八大重点文旅体系列活动”,共计推出57项文旅体活动,在全市各区县多点开花。“青春向汕——2023年大学生漫游汕头活动”、2023国际潜水小姐大赛粤东赛区选拔活动、2023年广东省青少年冲浪锦标赛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更多游客到汕。

坚持特色带动,全方位打造旅游目的地。旅游季瞄准热度不断攀升的旅行新风尚,结合夏季旅游亮点、汕头地方特色,发布七条特色旅游线路、“汕头City walk城市漫步十大榜单”,供游客根据自身喜好选择漫步点位,深度探索城市、了解汕头人文历史,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的旅行选择。

坚持精准营销,多点提升暑期旅游热度。联合马蜂窝等OTA平台,精准监测分析暑假赴汕旅游目标群体的需求和偏好并根据市场反应和趋势把握营销节奏,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学习强国、南方+、羊城晚报、广东触电、凤凰融媒体、汕头融媒集团全平台等平台以及各类自媒体平台共刊播涉汕主题文旅报道400多篇次,总浏览量高达300多万次,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的关注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