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木偶剧《一天零一夜》入选参加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

时间 : 2023-05-11 09: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市文广旅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作为儿童剧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艺术活动,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是展现儿童戏剧优秀成果和推出优秀人才的平台,受到全国广大儿童戏剧工作者的重视和少年儿童的欢迎。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布了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戏剧展演入选作品名单,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创排的木偶剧《一天零一夜》成功获选,是广东省唯一获选的大型剧目。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木偶剧《一天零一夜》是广州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展示了传统木偶剧艺术的创新发展。该剧以传统非遗木偶技艺为载体,采用音乐、舞蹈、木偶、互动等多种表演形式,从青少年视角出发,讲述了“科研二代”少年们为参赛作品“燃威威”寻找最强芯片的奇妙经历,并在冒险中克服性格弱点不断成长的故事。该剧通过独特的木偶艺术表现形式,激励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并为之奋斗,将来成长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

图片3.png图片4.png

木偶剧《一天零一夜》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科技题材剧目,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是一部优秀的精品剧目。除表现形式多样外,该剧互动环节设计巧妙,较好地激发了孩子的艺术敏感度,让孩子在感受戏剧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认知和鉴赏力。

据悉,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将于近期启动木偶剧《一天零一夜》主题曲《中国芯》全网征集演唱者活动,入围的青少年儿童将有机会参与主题歌录制以及跟主创团队近距离互动的机会。

图片5.png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