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2023“绿美韶关·四季村晚”正式拉开序幕

时间 : 2023-05-10 11:2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6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韶关市人民政府指导,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3“绿美韶关·四季村晚”系列活动暨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启动仪式在韶关市武江区龙归镇双头村举行。

“四季村晚”是文化和旅游部今年重点开展的群众文化活动之一,分春季热启动、夏季大联欢、秋季庆丰收和冬季迎新年活动,旨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广大农民拥有展示乡村新面貌、农民新形象的大舞台,享受到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活动启动仪式上,韶关市发布了2023“绿美韶关·四季村晚”系列活动节目征集令,诚邀广大村民、在外工作的游子们、社会文艺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分享了韶关市文化振兴优秀案例,并为韶关市入选2023年全国秋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始兴县隘子镇满堂村、冬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南雄市珠玑镇灵潭村授旗。

图片1.png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文艺演出,山里的歌、乡里的舞、民间的戏,精彩的节目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现场还有韶关农特产品展销,村民现场制作当地特色糍粑等小吃,活动掌声不断、热闹非凡。

图片2.png

近年来,韶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优化公共文化资源配置,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广泛开展普惠性公共文化活动。2022年,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评价中,韶关市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七,粤东西北地区第一。全年举办了韶关市群众艺术花会、“韶关有戏——家门口的小剧场”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开展了380场戏曲进农村、20场高雅艺术进基层等活动。乳源瑶族自治县“瑶族刺绣”被评为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南雄市珠玑镇“珠玑镇民俗文化”、翁源县“民间书画艺术”被评为2021-2023年度“广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将做好后续各季“村晚”活动的统筹开展,不断推动全市“村晚”活动常态化开展,用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添活力、增动力、展魅力,促进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