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文旅资讯 > 地市新闻

江门有多“火”?央视报道:“五一”江门车辆净流入全国第三!

时间 : 2023-05-08 14:2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发布、江门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电视剧《狂飙》的热潮将取景地江门带出新高度、火到了全国人民的面前,五邑大地也以独特的人文之美、待客之诚而获得各地来客赞誉。根据CCTV1《今晚关注》、百度地图大数据预测显示,“五一”假期去程期间,车辆累计净流入城市排名,江门位列全国第三名!

图片1.png

长堤历史文化街区假期均接待游客超4万人次据蓬江区文广旅体局统计,“五一”假期前4天,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日均接待游客4万人次。假期前夕,蓬江区在长堤广场开设了侨都名小吃市集,将全市范围内40多种地道名小吃“搬”至市集内,让游客市民一边品尝美食、购买特产,一边拍照打卡、体验本地文化。为提升游客体验,江门市、蓬江区还先后制定打卡手绘地图,开设“旅游观光专线”,发布假期停车指南,推出3条“乡村旅游线路”。

假期前4天川岛镇共接待游客约5.7万人次“五一”假期,台山各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旅游市场红火兴旺。据了解,假期前3天,台山市累计接待游客43.2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2亿元。其中,川岛以迷人的海岛、浪漫的沙滩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此度过一个具有滨海风情的假期,假期前4天共接待游客约5.7万人次。为了保障旅游秩序,台山市提前谋划,科学研判。山咀港、上川岛、下川岛三地共设置专项工作组31个,在岗服务人员来自台山市的公安交警、交通执法、消防、医护、志愿者力量以及川岛镇、村两级干部职工,达到1283人。同时设置了18个交通卡点,协调安排20艘高速客船(共2790客位)轮转运输,57辆大巴(1948个座位)及时运载游客,切实保障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

江门各大景点多彩活动聚人气赤坎华侨古镇度假区推出以趣“侨”赤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对灵通电话公司等文保单位进行氛围提升;增加赤坎华侨古镇窄楼梯、影视墙、疍家文化船只布景,营造靓丽打卡点;推出露天观影、河灯祈福、音乐灯光喷泉水舞秀等主题活动,提升深度游及休闲度假游体验,将赤坎华侨古镇这座百年历史老城的全新面貌呈现在游客面前。赤坎华侨古镇假期首日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4月30日接待约2.7万人次,景区内客流量和消费情况均出现喜人态势。南方歌舞团歌舞演员们带着优秀艺术精品走进江门古劳水乡旅游区,为市民、游客朋友献上精彩的艺术大餐,景区还在乡野时光片区引入“稻草模型+恐龙模型+熊猫模型+昆虫模型”,集中打造展陈系列活动和特色演艺、水上烟花秀等。江门古劳水乡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首日虽然有雨,景区客流依然突破1万人次,4月30日则突破了3万人次,5月1日超4万人次。假期前3天客流量与去年同比增长916%,其中4月30日景区内的童梦村乐园单日接待客流量刷新纪录。启超故里·小鸟天堂通过一系列游乐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体验性较强的亲子趣味游园活动,增加游客与景区之间的互动与文化融合,进一步提升景区整体形象。在恩平山泉湾温泉酒店,游客们在温泉池水里尽情享受着恩平优质温泉,接待大厅里准备登记入住的游客们排起了长长的人龙;广东花海欢乐世界景区里,家长们带着孩子爬“长城”、玩机动游戏、和小动物亲密接触,玩得不亦乐乎。在五邑华侨广场举办的侨都咖啡主题文化市集,除本地咖啡品牌外,还集结了来自深圳、佛山、珠海等地品牌,叹啡玩乐一站式满足,同时汇聚了非遗、文创摊位,充分展示侨都特色魅力。

“五一”期间江门餐饮消费红火除了旅游打卡,随着家庭聚餐、亲友茶叙需求增多,不少热门餐饮店“五一”期间的包房已基本订满,有的甚至出现吃饭排队等座的火热场面。“我们餐馆可容纳300多人同时就餐,假期这几天晚市基本都坐满了。”超级厨房概念餐厅(江门奥园广场店)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作为“新式茶饮之都”“咖啡之城”,“五一”期间,江门多家茶饮店、咖啡店也人气火爆,销售额节节攀升。5月1日17时,记者到达喜茶(江门汇悦城店)见到,前方待制作订单接近180杯,新下单顾客需要等待近1小时才能取餐。“‘五一’假期,太多人外出旅游,让景点的游玩体验大打折扣,所以今年我选择待在江门,约上朋友逛吃逛喝,度过一个舒适的假期。”正在店内等餐的赵女士说。

江门多地创新便民服务设置旅客服务驿站,供有需要的外地旅客免费入住,为来江游客解决后顾之忧,做好“留客在江”的贴心服务。蓬江区、新会区、开平等设立便民服务站,专门为“五一”假期期间,因沿线交通堵塞等原因滞留江门的旅客提供一晚免费住宿,彰显爱心之城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