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惠州文旅执法尽忠职守 严格督导场所落实防控措施

时间 : 2021-08-18 11:3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惠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暂时关停和限流部分场所的通知》(惠防疫办〔2021〕84号)文件,决定暂时关停歌舞娱乐场所(KTV)、迷你歌咏亭、上网服务场所等通风条件差、人群聚集的密闭场所,室内游泳馆、景区内陈列馆、展览馆、电影院、健身房等场所要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惠州市文广旅体局执法部门收到文件后,迅速反应,及时落实文件精神,将相关通知转发至各县(区),要求该市文化执法队伍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关停和限流等防控工作到位。同时市文广旅体局执法部门按照市局疫情防控工作分工,马上统筹开展以下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执法部门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文旅部门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始至终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不折不扣地履行疫情防控岗位职责,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找理由地落实疫情防控督导督察工作责任。

迅速开展巡查,尽忠职守落实暂停营业督导督察责任

为严格落实暂停营业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尽全力督导督察文旅行业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指令,惠州市文旅系统的疫情防控督导督察工作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执法人员以群众利益为重,不怕辛苦,在深夜开展暗访工作。

迎接省厅检查,全面强化文旅场所疫情防控督导督察

惠州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省文旅厅市场管理处组成的疫情防控执法巡查组,对惠州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巡查组检查了巽寮国际滨海旅游区和西湖A级景区、惠东喜来登度假酒店、惠州市青年国际旅行社、惠州市润天下国家旅行社、慈云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巡查组对检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个别场所登记不到位、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对此,惠州市文广旅体局已当场责令立即改正。

自暂停营业通知发布以来,截至8月15日,惠州市文旅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700人次,检查经营场所940家次。全市网吧、歌舞娱乐场所(KTV)、迷你歌咏亭已全部严格按照《关于暂时关停和限流部分场所的通知》(惠防疫办〔2021〕84号)文件精神落实暂时关停,无发现有私自举行营业性演出活动。电影院和游戏游艺场所都能够按照文件要求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人员体温测量登记、佩戴口罩、查看行程卡、按接待能力的50%实行限流等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