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肇庆市文旅行业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08-18 11:3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肇庆文广旅体局印发了《关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演出场所、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公共和经营性场所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50人以上的群众性活动暂停举办。

通知一经发布,肇庆市文旅全行业积极响应,全力配合、严格落实疫情管控工作:一是联合公安、卫健、市场监管和街道社区等力量对端州区、鼎湖区娱乐场所、酒吧网吧停业情况及酒店旅馆等经营场所的防疫措施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确保严格落实。走访商家纷纷表示十分理解并支持政府此次的决定,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对城区旅游企业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旅行社暂停跨省旅游经营活动和星级饭店暂停举办50人以上会议、培训等活动的执行情况;三是文旅公共场所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如肇庆市图书馆严格落实预约限流、“三码一测”、清洁消毒等防疫举措,还配备了两台智能书籍杀菌机供读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