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韶关市扎实开展文旅市场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时间 : 2021-06-15 15:1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林伟杰 覃晓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落实端午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宣剑带队到曲江区开展文旅市场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613124959.jpg

检查组先后到南华寺、维也纳酒店、缦朵酒店、马坝人遗址公园等场所进行检查,针对重点服务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情况、舆情应对机制、“限流、预约、错峰”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和督导。总体情况来看,各重点服务场所能认真执行健康码查验、测温、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安全工作进行自查,加大了节日期间的巡检力度。

检查组强调,一要做好各重点文旅体服务场所的开放管理工作,强化落实体温检测、扫粤康码、预约限流、环境消毒消杀、员工健康监测管理、正面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措施;二要做好景区信息发布工作,引导游客错峰旅游,同时做到游览线路顺畅、景区秩序稳定、应急人员准备充分,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并上报;三要抓好景区三防及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对游客大厅、重点游览点、厕所等公共空间及游乐设施设备的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文旅市场安全平稳,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景观优美、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