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强化疫情防控 做好安全保障

时间 : 2021-06-04 14:2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且随着端午节、暑期的临近,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亟待加强。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河源市文广旅体局持续加大对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的检查执法力度,督促各类文化旅游场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思想认识不到位、防控措施和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的经营场所,现场督促其限期整改。

同时,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发出紧急通知,部署有关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市文旅行业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强化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行程核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防线。二是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本着“生命第一、人民第一”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迅速将河源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传达至辖区各个景区、民宿、乡村旅游点,提前做好有关安全防范措施。三是加强督查管理,确保文旅行业安全。要求各旅游景区,尤其是临河、临崖、山谷、临坡景区,景区内有湖、塘、河、水库的景区,有漂流、划艇、栈道、玻璃桥、滑道、高空项目的景区,有施工工地的景区、民宿(特别是削坡建房的),全面开展巡查,排除安全隐患。涉湖、塘、水库、河道的景区及地处低洼区的景区,全面疏浚水面杂物、疏通排水口。“龙舟水”过境期间,漂流、划艇(游船)、栈道、玻璃桥、滑道、高空项目一律暂停;禁止户外徒步、骑行、游湖、探险、体育比赛、训练活动;各景区务必与当地三防及救援部门保持紧密沟通联系,易出现山洪、上游有水库的、削坡建房的景区、民宿、乡村旅游点,所有游客及工作人员必须及时撤出,确保安全。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及时发布旅游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在出游前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天气变化、交通状况等安全信息,确保出行安全;提醒市民及游客暂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同时,加快推进行业系统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