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迅速部署全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06-03 16:3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 : 林伟杰 车宝琴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31日下午,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安排文化广电旅游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千方百计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履行防控职责。特别是未来几周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科室、各局属单位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提前谋划,精准部署,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抓实抓牢每一个防控细节,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

一要迅速响应。要根据疫情发展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完善修订《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持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要压实责任。局机关各科室发挥统筹管理作用,局属各单位压实文化场馆疫情防控责任,干部职工要明晰角色、细化分工、简化流程,划分责任区域,自上而下建立联系人制度,各镇街和文旅企业责任落实到人。

三要检查整改。要结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地检查发现问题的通报和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分组分区域内部检查“回头看”仍存在的问题,梳理检查情况,立即处研判处置,拿出有利有效的管理措施迅速整改,坚决关停疫情防控不力且屡犯不改的文旅场所。

四要加强内部管理。局机关、各局属单位要落实在电梯等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在饭堂用餐间隔就坐,加强办公大楼与空调系统通风与消毒。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离开中山要严格履行提前报批手续。5月15日以来曾到过疫情重点地区的干部职工要主动报告,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五要加快疫苗接种。局机关密切跟进职工疫苗接种进度,并积极发动员工及家属在没有接种禁忌症情况下,主动预约疫苗接种,努力提升人群接种率。同时,要按照“应接尽接”原则,通过行业协会鼓励文旅行业从业人员接种疫苗,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加强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在中山市文化旅游系统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