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三个加强”精准部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06-02 15:2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5月30日,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近期国际、国内、省、市疫情防控形势,对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湛江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针对近期疫情呈多点散发,病毒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传播链复杂的严峻形势,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筑牢防控安全屏障。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政部门、系统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即日起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全体职工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严格落实离湛审批手续;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宣传动员,加强与卫健部门沟通联络,对密闭场所从业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优先疫苗接种,筑牢系统各单位内部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要加强行业监管,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完善、下发《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指导辖区行业各单位,尤其是公共文体场馆、星级饭店、A级景区、网吧、KTV、影院等场所落实佩戴口罩、扫码进场、体温测量、行程核验、信息登记、环境设施定期消杀、保持安全距离以及员工健康跟踪管理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线上展示、宣传、交流力度,严格审批营业性演出、展览等文化活动,减少集聚性活动的举办,可办可不办的一律不办,一定要办的要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控制人数规模及人员分流,从严加强防控。同时,要盯紧行业重点领域关键节点,督导指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加强闭环管理,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加强执法检查,全面压实防控责任。由分管领导带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7个疫情防控暗访工作组,深入县(市、区),开展行业密闭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暗访督导检查,通过暗访排查,督导恢复开放、经营的行业单位、场所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对检查过程中发现思想认识不到位、防控措施和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的现场提醒,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责令暂时关停。同时,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分管领域、单位的应急管理,启动应急预案,落实重点部位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