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省文旅厅调研组赴梅州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深挖特色文旅资源 助推文旅深度融合

时间 : 2020-12-01 14:2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梅州发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率调研组赴梅州开展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梅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1.jpg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梅江区清凉山郊野公园,五华县足球小镇、奥体中心、红木文化馆,平远县五指石景区、仁居镇仁居村、河头镇向阳村、平远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地点,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梅州市文旅项目建设、景区整合开发、文物保护、红色村建设等工作情况。

2.jpg

在调研中,调研组对梅州市文旅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梅州市文旅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注重保护青山绿水、注重人文关怀。汪一洋表示,梅州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对经济社会发展、城市魅力品质和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作用,进一步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扩大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在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前提下,把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保护好、利用好,打响红色品牌,大力提升旅游的文化底蕴,加强文物与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在文旅资源上再挖掘、再创造,充分挖掘本地最具特色、最具魅力的文旅资源,进一步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的不竭源泉和强劲动力,更好地为广东文旅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