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首届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云上采购大会开幕

时间 : 2020-08-28 08: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7日上午,首届全国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依托国家公共文化云正式开幕。

图片1.jpg

全国“文采会”主页截图

本届“文采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国家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莞市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主旨在于深化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促进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供给,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以及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复工复产的需要,利用国家公共文化云为全国文旅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打造免费的供需对接平台。

图片2.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为开幕式致寄语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为开幕式致寄语。汪一洋表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也是全国文化大省、旅游大省,将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区域优势,落实好广东专区暨粤港澳大湾区文采会的相关工作,加强与全国各省区市、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全力推动文旅行业复产复苏和有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图片3.jpg

广东专区主页截图

本届“文采会”开设广东专区暨粤港澳大湾区文采会展示区,大厅、展会、城市会客厅、演讲厅、好艺、好物等栏目,专题展示我省及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据初步统计,我省共有100多家文旅行政机构和事业单位、400多家文旅企业将陆续上线,展示包括慕课、演出、文创、非遗、文博以及活动策划、项目运营、文旅培训等1000多种产品和服务。记者通过“云”上逛展看到,“文采会”展示的产品和服务项目琳琅满目,而且大多标示有产品介绍和价格,并提供交易链接,相中的可直接进入商家交易页面采购,高效便捷。

图片4.jpg

广东专区文博产品展示截图

据悉,本届“文采会”将持续至今年年底,期间将举办多种形式的专题活动,注册端口全程开放以迎接文旅企业不断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