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2020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 : 2020-09-12 11:3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产业发展处 编辑 : 产业发展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11日至12日,2020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以下简称“广东对接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梁建国,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天阳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省内外相关地市(县区)政府和文旅部门负责人、文旅业界专家学者、项目和机构方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912112808.jp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致辞

广东对接会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培育“文旅+金融”新业态背景下重点打造的文旅产融对接平台。自2017年创办以来,广东对接会紧紧围绕文旅融合主题,搭建优质高效的合作对接渠道,得到文旅业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今年以来,又在此基础上指导成立了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委会,进一步创新文旅投融资对接机制,充分发挥“1个平台+1个机构”的联动协作功能,推动文旅产融深度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2112759.jpg

会议现场

本次对接会聚焦疫后文旅产业趋势,集聚行业力量,以期在特殊时期,为解决行业痛点、提振行业信心、扩大文旅投资和消费发挥重要作用。会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保继刚,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少峰,中国青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光大集团文旅事业部总经理倪阳平,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等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中国旅游集团、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文旅集团、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力文旅机构就“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消费潜力和投资趋势”“全域旅游与产业赋能”“后疫情时代文旅融合破局创新之路”等议题进行圆桌对话。肇庆市、广州市荔湾区、云浮市云城区进行了地方文旅产业招商推介发布。一批优质文旅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并得到机构方的专业点评。

微信图片_20200912112753.jpg

会议现场

广东对接会创办四年来成果丰硕。据统计,共征集全国具有融资需求的项目约1600个,各类投资机构约300家参会对接;前后共有省内外26个市(县、区)参与现场招商推介,47个文化和旅游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今年,组委会经过3个月的广泛征集、核实、筛选,共收录17个省市465个项目,包含广东省项目304个、外省市项目161个,涵盖古村落开发、特色小镇、主题公园、研学旅游、旅游演艺、非遗、动漫、文化创意等各个领域,类型丰富多样。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办好对接会平台,构建完善的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体系,更好释放文化旅游投资开发的巨大商机,为打造大湾区世界文化和旅游高地注入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