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云浮市开展岁末年初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时间 : 2020-12-16 16:2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规范岁末年初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经营秩序,近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组织两个检查小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岁末年初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图片4.jpg

本次督导检查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制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应急预案,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等,督促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国庆中秋假期督导检查期间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复查。

图片2.jpg

检查组在检查中强调,各文旅体经营场所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安全工作,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日常经营安全。要切实落实测温、轨迹码健康码查验、消毒通风、配备免洗手消毒液、限流和提醒客人保持社交距离等各项防控措施,如发现红码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且无法提供有效期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即时报告三人小组、微网格管理人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已现场责令整改。下一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文广旅体市场的督导检查,确保岁末年初全市文广旅体市场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