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茂名市文艺工作者创作作品向抗役英雄致敬

时间 : 2020-03-26 14:2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他们创作并演唱抗疫主题歌曲,用歌声传递正能量,在紧张的气氛中撒入一缕光,传递着“战疫必胜”的信念。

茂名市文艺工作者、爱好者共创作抗疫主题作品1180多件,在网络推出文艺专辑53辑,朱积、张慧谋等诗人的诗歌作品被中国诗歌网发表,其诗歌朗读作品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采用。其中《致敬宣传文艺战士》《抗疫赋》《莫怕,莫怕啦》(致敬逆行的勇士),原创MV《召唤》、原创歌曲《逆行者》、MV《逆流而上》等19部文艺作品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展示,受到广泛关注,是全省抗疫文艺作品在学习强国展示最多的地级市。

茂名市美术家协会组织美协会员创作了“战疫”题材的油画、中国画、水彩、版画、漫画等美术作品239幅,并精选三辑作品在市美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致敬最美逆行者茂名市美协主题美术作品网络展”中展出,好评如潮。市美协创作骨干崔军峰创作的《人民子弟兵》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家在行动之中国画篇(五十七)”展览。

茂名市著名音乐制作人薛永嘉作曲的歌曲《逆流而上》《我们一定会胜利》被中国音协收录为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专辑。其中《我们一定会胜利》由黄晓明领衔众明星演唱,在央视播出,是全国第一首明星演唱的“抗疫”歌曲,点击量在400多万次

茂名市著名作词人王强进作词的《因为有你》《你要平安回来》《春暖花开时》在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播出。入选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并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选入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主题宣传公益广告首批优秀作品,受到全国广泛关注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