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惠州实施“金融+”专项服务助力文旅体产业重振

时间 : 2020-03-17 14: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惠州市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降低疫情给惠州市文化旅游产业造成的不良影响,支持和帮助惠州市文旅企业共渡难关,惠州市文广旅体局在梳理解读中央和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开通暖企直通车服务热线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与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银行惠州市分行推出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300亿资金保驾,为文旅企业注入复工复产“强心剂”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文旅产业成为受波及最大的“重灾区”之一,全行业损失巨大。方案充分保障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新增3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予以支持,优先支持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重点支持名单内企业,主动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优先支持“高成长”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升规”企业等名单内企业。同时,对惠州市中小微企业存量贷款,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此外,方案专门设立文广旅体专项贷,对列入惠州市文广旅体部门重点支持名单内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可采取信用、抵押、质押、保证多种风险缓释措施,申请贷款额度最高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信用贷款额度最高400万元。

针对中小微商户复业,银行将从提供减免结算费用、免费平台服务、协助获客引流三个方面提供纾困支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如餐饮、零售等)的中小微企业,减免不少于6个月的条码支付结算手续费。对急需转型线上销售的中小微企业,银行免费提供在线商城、微商城、在线订货/点餐等技术平台支撑,协助企业线上拓客引流。在商业活动恢复期,银行与重点扶持行业商户通过宣传推广、共同开展促销活动等方式,支持受疫情影响行业恢复正常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