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线上服务温暖特殊人群

时间 : 2020-03-17 14: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编辑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坚持为特殊群体开展线上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疏解心理压力,引导特殊人群科学防控疫情。

让爱“听”得见,听障人士疫情防控“手语微课堂”

为了让广大听障人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和手语爱好者等学习和传播相关知识,更好服务社会,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积极策划疫情防控“手语微课堂”,编写教学内容,联合广东省聋人协会和广东省手语协会,组织手语教研老师使用国家通用手语进行教学演示视频拍摄,并根据无障碍的要求进行配音、添加字幕等后期制作,通过图书馆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线上方式定期发布。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隔离不隔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手语微课堂现已推出疫情防控常用词句、政策法规类词句、手语歌《我听到了爱》等学习内容,接下来将陆续推出疫情防控生活健康类词句、公共设施类词句、手语歌《等风雨经过》等内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来自不同单位的微课堂工作人员不方便面对面研讨课件,更不能聚在一起使用专业设备录制视频,但他们还是克服种种困难,手语老师在自己家中用手机录像录音,及时发送到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进行汇总编辑,保证了微课堂顺利发布。

有爱无障,视障人士无障碍电影展播

为使视障读者和听障读者也能获得科学防疫知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从2月27日至4月30日,在每周四上午10时至12时在线展播无障碍电影及相关防疫知识。此次展播的无障碍电影有《叶问》《花木兰》等大众喜闻乐见的10部经典作品,电影播放前插播3分钟的无障碍防疫科普视频,让特殊人群在欣赏影片之余获得科学防疫知识。

手语微课堂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