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足不出户云看展 佛山多家艺术机构和博物馆推出线上展览

时间 : 2020-03-06 14:3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多家艺术机构利用网站及微信平台推出一系列线上展览和作品赏析,让市民足不出户尽赏艺术之美。

目前,佛山已有超过20家博物馆推出数字展馆,更有多家博物馆、美术馆在官方网络平台上推出馆藏艺术品鉴赏系列,线上看展成为佛山市民丰富宅家文化生活的又一选择。

线上云看展精品纷呈

千灯湖活水公园展出中的“拓展的剧场——南海首届公共艺术展”云集了28位艺术大师的作品。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在线欣赏艺术作品,从3月4日起,展览方陆续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28位参展艺术家及其作品介绍。

首期线上展览推出了陈克的雕塑《皎镜含天》、艾敬的雕塑《怀抱二号》,通过视频的形式,360度展示作品的同时,邀请艺术家出镜为观众介绍作品的创作灵感及创作过程。“展览具有公共性,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作品广泛地与公众互动。”展览方负责人说,“避免线下聚集的同时,让观众在家即可了解作品背后的故事。”

郎窑红、孔雀绿、茄皮紫、茶叶末……60余件陶瓷精品,在顺德区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的线上专题展览“大美至简——馆藏单色釉陶瓷展”中亮相。

另外,广东省大观博物馆、九江双蒸博物馆、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等纷纷推出线上展览、作品赏析,感兴趣的市民可在各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云看展”。

数字展馆解锁看展新方式

光看照片不过瘾,想在博物馆中边走边看?数字展馆可以帮到你。

六月西洋艺术博物馆日前推出了数字展馆,包含了博物馆内部的全景图像以及陈设展品,市民只需扫描二维码、动动手指,就能逛遍数字展馆的每一个角落。

据六月西洋艺术博物馆介绍,全景图像源自对真实场景的摄影捕捉,真实感强烈,给人们带来全新的现场感和交互感受:数字展馆不仅能实现720°游览实景展馆、自由行走漫游体验,还有VR展品展示、视频演示、语音讲解、在线销售等功能。

在华侨城盒子美术馆,一场名为“仿真星系”的展览也在数字虚拟展厅中展出。美术馆负责人介绍,将展览设在虚拟展厅,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二是艺术品的摆放同样是展览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带给观众更原汁原味的观展体验”。

线上展览、数字展厅没有围墙。50岁的市民郭女士如今宅在家里,在线观展的方式让她有了不一样的体验,“以前去展厅,只能听导游讲解。但在数字展厅,大家可以留言互动,而且也有专业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