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广东146家图书馆用方言为武汉加油

时间 : 2020-02-20 11:3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编辑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了给疫情严重的湖北省和武汉市加油,广东图书馆人紧急行动起来,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用各种方式援助武汉,援助湖北。广东图书馆学会及时发出倡议书,号召全省会员单位及广大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做联防联控的积极参与者,做春暖花开的守护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发挥全省龙头作用,倡议全省各公共图书馆,加入全国图书馆共同参与的《战“疫”不孤“读”》活动,通过整合各图书馆和武汉图书馆的读者证的照片拼接和抖音视频制作,与全国图书馆一起为武汉加油;同时在省内图书馆发起《齐心战“疫”,有你有我》活动,与全省各图书馆一起录制原创视频,齐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特别制作《武汉加油,广少图支持你!》视频,为武汉同行加油,还发布公益歌曲《口罩超人》,号召全国的小朋友戴好口罩保护自己,同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广东图书馆界同仁还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倡议,为武汉地区图书馆捐助防护物品。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率先发起倡议全省同行量力而行、自发捐助,同时亦筹集4000个口罩、4000双手套及4000件一次性雨衣等防疫物资发往湖北省图书馆及武汉市图书馆。广州图书馆号召馆内干部职工积极捐款,购置5000个口罩、2450双一次性手套和200副护目镜发往武汉图书馆;深圳图书馆捐助一次性雨衣1000件、PVC手套1000双及护目镜、免洗洗手液等物资;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向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捐赠防护用品口罩2000个,雨衣1200件;深圳市宝安区图书馆向武汉市图书馆捐赠口罩1000个;东莞图书馆向武汉市图书馆捐赠1000个口罩,手套500对,护目镜40副;肇庆市图书馆、深圳盐田区图书馆分别向武汉市图书馆捐赠手套2000双与750双;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向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捐赠口罩900个;河源市图书馆向武汉市图书馆捐赠了雨衣500件、口罩200个;潮州市湘桥区图书馆向武汉市江夏区图书馆捐赠口罩100个、雨衣200件;普宁市图书馆向武汉市图书馆捐赠雨衣200件;新兴县图书馆杨琪先馆长作为湖北人,她个人购置手套、一次性雨衣、鞋套、等一批物品捐赠给的武汉地区图书馆。截至2月19日,广东图书馆界共筹集口罩1.4万个,雨衣7000余件,手套1.2万双,鞋套2000对及护目镜,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捐赠给武汉地区各图书馆。

广州市海珠区图书馆、增城区图书馆、湛江市霞山区图书馆、河源市源城区图书馆等为滞留在当地的湖北籍旅客、定点酒店隔离旅客送上图书,通过阅读安抚旅客心理,“以读攻毒”,做好社会公众心理维稳工作。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广东图书馆人和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心连心!

微信图片_202002201108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