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监督促责任落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 2020-02-19 14:4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 :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和局机关纪委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监督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监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近期,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华带队深入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市文化馆、中山纪念图书馆等市属公共文化场馆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各单位动员部署是否到位、值班人员是否到岗、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开展检查。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树勇和办公室主任吴荣超、局机关纪委工作人员随同检查。

检查各场馆期间,罗建华同志边检查边听取了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落实三级值班和全天24小时值班制,全体干部职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疫情处置和动态报告制度,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二是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及相关工作方案预案,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当前各级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和景区全部暂停开放的大背景下,各场馆既要按照一级防控有关部署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要未雨绸缪,认真筹划做好开馆前各项准备工作,对开馆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务必想在前,做在前。三是要加大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力度,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进一步结合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专长,用足资源优势,突出文化广电旅游内涵,积极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形式深入开展社会宣传,为防控疫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场馆要创新推出网上服务项目,确保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文化盛宴和文化服务。四是要坚持挺纪在前,局机关纪委和局属各支部纪律委员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加强对值班、值守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擅自离岗、脱岗、不服从组织安排、责任不到位、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严肃处理,确保防控工作不断档,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

督导期间,罗建华同志特别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主动作为、针对即将到来的“返岗、返工、返学”高峰期防控工作,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落细落实防控管理措施,齐心共筑防控疫情的“红色堤坝”,全体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带头履职尽责,冲在战“疫”一线,积极发挥作用,用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筑起安全屏障,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