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湛江市落实旅行社暂退质保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 2020-02-18 11:1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更好指导企业利用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积极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湛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从2月15日起,向经营困难、提出申请的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

此次“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行动计划3月5日前完成,湛江市所有已依法交纳质保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质保金未被法院冻结的旅行社,均可提出申请,暂退标准为旅行社所缴纳的质保金的80%。预计将为全市旅游企业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100多万元,有效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为提高效率,特事特办,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下沉服务,与建设银行湛江赤坎支行共同商议,开设退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通道,减少企业“来回跑”,办理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