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一心一“艺”战疫情,隔不断的爱

时间 : 2020-02-18 10:32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这是一个来势汹汹、危及国人生命安全的灾难,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形势严峻、而我们终将胜利的战争!

在全国人民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时刻,在广东省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动员部署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时刻,在广大医护人员无惧生死、向着疫情第一线逆向而行的时刻,广东文艺工作者也积极行动起来,用艺术的方式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凝聚战胜病魔的强大合力,树立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从2020年2月1日起,我厅在公众号陆续推出疫情防控主题的优秀作品,以视频和音频的形式,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南粤力量,用实际行动为湖北加油!为广东加油!为全国加油!


歌曲《隔不断的爱》

作词:苏虎

作曲/编曲:童达琴

演唱:李白

制作单位:广东歌舞剧院


隔不断的爱


图片1.jpg


诗朗诵《这个年》

作者:塘萍

朗诵者:杨春荣

录音:彭超

制作单位:广东省话剧院


这个年


640.webp.jpg


美术作品《非常时期》《英雄出征》《春暖花开》《把黑暗挡在身后》《我们向光前行》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送)


《非常时期》纸本设色  96cmX35cm

微信图片_20200207183827.jpg

作者:方土

(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画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专职研究员)


《英雄出征》 油画

附件四:油画《英雄出征》.jpg

作者:陈林(又名陈祖林)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获得者、文化旅游部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班成员


《春暖花开》 国画  

附件十:中国画《春暖花开》.jpg

作者:涂国喜

广州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把黑暗挡在身后》 油画

附件十四:油画作品《把黑暗挡在身后》.jpg

作者:张西

(广州画院专业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研究课题组研究员)


《我们向光前行》 雕塑

附件十八:雕塑《我们向光前行》.jpg

作者:李雄

(中国雕塑学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雕塑院客席雕塑家)


欢迎观赏本期精彩赏析栏目


《Amazing Grace》

演奏:陈擎 冉冉


Amazing+Grace

作品导览

没有人预计到2020年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开启的,一场疫症打乱了所有人假期的脚步。铅云笼罩在大地上空,阴霾弥漫在人们心中。

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曾在乐团担任双簧管声部首席将近20年,是我国著名的双簧管演奏家。因平日公务繁忙,他已暂别舞台多年。2月1日,陈擎团长和广州交响乐团大管声部副首席冉冉相约回到乐团。因为春节假期的延长,尚未恢复排练工作,往日热闹非凡的排练厅空无一人,正好作为最佳的录音场地。他们拿起了自己的乐器,由乐团的专职录音师大鱼操刀,录制了冉冉临时改编的这首双簧管与大管二重奏 Amazing Grace。希望他们演奏的这首小曲,可以带给人们一种初春的暖意。在这个特殊时期,虽然疫情凶猛,但是只要大家心存信念,相信阳光依然会再次洒遍大地。如果您也会演奏乐器,或者歌唱,大家可以一起用心中的音乐传递这种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