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汕尾:助力疫情防控 文化工作者在行动

时间 : 2020-02-17 14:2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进一步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凝聚力量,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挥文化系统职能优势,组织发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文艺创作和公益展播,推出一批反映社会各界特别是医务工作者英勇抗击疫情、弘扬正能量的文艺作品,通过歌曲、舞蹈、诗词、曲艺等文艺形式鼓舞斗志,抗击疫情,用文化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截至2月13日,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收到疫情防控专题文艺作品63件,其中原创歌曲7首(包括原生态山歌2首),客家方言快板1首,拍手歌2首,诗词41首,诗歌朗诵2首,居家舞蹈3个,少儿类游戏、手工等视屏教育类3篇,皮影戏宣传作品1个,西秦戏歌2首,白字戏歌1首。原创歌曲《与光同行》和客家方言快板《万众一心防肺炎》已在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展播。同时,本系统利用汕尾市文化馆、陆河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和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发布、推广相关作品,宣传效果良好,尤其是原创歌曲《与光同行》《你的名字》《英雄武汉》《致敬逆行者》《别怕,我们来了》和防疫拍手歌、客家方言快板《万众一心防肺炎》得到广泛好评,能寓教于乐,鼓舞人心,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