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云浮市打好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立体疫情防控战

时间 : 2020-02-12 14: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云浮市文广旅体局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巡查督导,抓好宣传教育,打好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立体疫情防控战,确保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秩序井然。

一是整体部署,落实防控责任。市县两级文广旅体部门领导全员值班,每天分组带队到一线督导巡查。组建全局应急队伍,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轮值。

二是加强文旅体市场立体防控巡查。每天组织市县两级文广旅体部门下沉到一线,采取集中、分组、线上、线下等全方位检查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网络、大数据、实地等立体防控途径,对全市文旅体经营场所全覆盖明查暗访,确保相关场所严格执行停业、暂停服务、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等防疫命令。1月24日至2月10日,全市文广旅体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9773人次,检查文旅体企业3396家次,其中歌舞游艺娱乐场所1311家次,网吧565家次,电影院170家次,涉旅企业906家次,体育场所444家次。

三是统筹协调文旅体市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集中宣传“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两不一少”(不串门、不聚餐、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等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通过拉大幅横额、张贴权威科普宣传海报、门口LED滚动播放字幕、微信群转发信息等多种宣传方式,在全市歌舞游艺娱乐场所、网吧、A级景区、星级酒店进行精准高效宣传,共张贴大幅横额、LED字幕187多条(个),在行业微信群转发权威宣传信息100多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