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文旅行动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时间 : 2020-02-11 14:4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广泛发动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开展监督检查。印发《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检查计划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到基层镇街,在不惊动地方的前提下,对全市各类文广旅体类场所、场馆以及网吧、KTV等场所落实关停措施进行暗访式督导检查,确保全市暂停场馆开放及活动举办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减少人员聚集。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187人次,检查涉旅企业1323家次,检查其他企业2539家次,公共文体设施(含体育公园)134处次,确保了文旅体领域的安全。

二、突击队火线成立,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防控。发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群众组成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近10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群众申请加入突击队;根据突击队员身体条件,以及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从中选派25名队员赴顺德陈村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开展疫情防治政策知识宣传,测体温、做登记、检查车辆、消毒防护、制作宣传品、解答住户疑问等工作。在临时党支部强有力的领导下,短短两天时间,突击队员累计排查31栋共5250户住户,服务时长达675小时,累计拨打电话约3020次。

三、党员志愿者自发参与,协助基层开展服务。1月30日,发出《中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关于在防控疫情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并充分利用单位资源优势,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局党组、机关党委号召下,佛山市图书馆、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市演艺中心等单位组织党员群众深入社区就近参加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居民疫情信息调查,在小区、车库门口测体温、登记等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近300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