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复工复产

肇庆市召开旅游振兴推进大会

时间 : 2021-07-02 10:3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肇庆市召开旅游振兴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吕玉印出席会议并讲话,肇庆市委、市政府、人大、政协分管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相关人员参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肇庆旅游振兴再聚焦再提速再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肇庆产业招商落地的攻坚之年,也是肇庆推进旅游振兴的关键之年。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旅游振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统谋划推进产业、乡村、旅游“三大振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肇庆特色的旅游振兴路子。二要持续做大做强做旺旅游产业,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全方位对接大湾区旅游市场和旅游产业体系。要持续推进“古端州·新活力”三年行动,加快推进环星湖旅游业态提升工程,高标准规划建设端砚文化旅游区,以“绣花”功夫推进府城微改造,打造全市旅游振兴的核心区和主引擎。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旅游振兴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

肇庆市文广旅体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一是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做好政策解读与宣传工作,积极扩大影响,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肇庆市“旅游振兴”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年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打气鼓劲。二是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迅速完成局系统内部任务分工,细化目标责任,加快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政策落实落地,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加快推进旅游精品化建设、产业化发展和市场化营销,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将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负责的旅游振兴工作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推进创A评星、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旅游度假区创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打造等年度绩效考核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推进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抓紧抓好,一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