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复工复产

惠州市努力提高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和水平

时间 : 2020-07-14 11:1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惠州慈云图书馆、惠州市文化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服务机制,进一步开放场馆资源,优化服务功能,拓展服务内容,努力提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效能和水平。

创新活动载体,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在疫情防控期间,惠州慈云图书馆、惠州市文化馆进一步创新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线上文化活动。图书馆推出了适合读者线上即可参与的活动,内容涵盖适合少儿读者的线上朗读分享会—稚诵,线上会本阅读—惠绘亲子故事会和“遇见童书,发现中国”100册童书中国优秀图画书推荐,针对女性的线上讲座-她学堂和阅读推荐-她阅读,还有惠图听书系列活动、“悦读悦听悦览,码上同行”阅读推广公益活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新语听书争霸赛、书目推荐和线上展览等,为广大市民读者提供缤纷多彩的“云上盛宴”。

开放场馆资源,艺术慕课教学等服务亮点纷呈

惠州市文化馆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线下各类培训,积极开放数字服务平台,结合惠州市文化馆总分馆制,与各县(区)文化馆大力开展线上文化服务活动,开辟网络艺术慕课教学服务新阵地。一是在线艺术教育规模初步突显。共推出89个在线艺术慕课班次,2月—6月新增招生人数11353人,超过文化馆过去五年半的线下培训招生量;线上课程完成学习,目前已有手机摄影部落、少儿美术部落、油画部落、声乐部落、书法部落、少儿音乐部落、文学部落等7个部落,通过开展艺术欣赏、艺术知识普及、艺术点评及举办征集活动等形式,聚集热爱艺术的人群,营造群民艺术普及氛围。

拓展服务内容,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为提升阅读体验感,慈云图书馆在4月23日再次推出“云书U阅”图书荐购活动,为读者提供足不出门,新书免费快递到家的贴心服务。目前已有423名读者参与。通过24小时不间断、不打烊地对接读者需求,满足读者多元化、多层次的阅读需要,有效地提高图书馆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