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一心一“艺”战疫情 > 复工复产

梅州市文广旅游局工作人员到公共文化场所检查指导

时间 : 2020-04-01 14:18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编辑 :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31日上午,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朱瑛局长分别到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州剑英图书馆、梅州文化馆等市级公共文化场所就恢复开放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现场汇报了工作情况。

朱瑛局长在认真检查图文博疫情防控台账,详细了解恢复开放后人流限制、疫情防控措施、秩序管理等情况后,要求进一步完善来访信息登记,严格按照相关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进行有序开放,规范防控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强调负责人要亲抓亲管,做好场馆消毒,来访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遇紧急情况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3月26日起,梅州市市级图书馆、博物馆及文化馆有序恢复对外开放。为确保有序开放、服务升级,全方位保障读者安全,市图书馆、市博物馆采取了网上预约进馆(需提前一天)、有限开放、测量体温、图书消毒、一人一桌等措施;在开放的区域,安排专人为读者服务,尽最大能力满足读者的需求。入馆的市民们,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文明素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参观规定,佩戴口罩、间隔距离、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