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 新闻资讯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集中展示近年舞蹈创作成果

时间 : 2021-10-21 09:1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旅中国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将于10月21日在广州市拉开帷幕。

本届舞蹈展演共收到全国各地报送的舞蹈作品860个(部),其中,舞蹈节目822个,舞剧、舞蹈诗38部。经专家认真遴选,共选出69个节目、11部舞剧参加展演。同时,为展示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的创作成果,还从工程重点扶持作品中遴选了3部舞剧和5个舞蹈节目参演。其中,开幕演出为广州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舞剧《醒·狮》。

与往届相比,本届展演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主线,集中展示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舞蹈作品。不少参演作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特征与美学特点,将历史文物、中国画作品与舞蹈艺术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展演期间,将组织开展“一剧一评”和“一场一评”,邀请舞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艺术家观看演出,并在每场演出的第二天举办研讨会。此外,展演将专门开设“云剧场”,在进行线下演出的同时,通过“文艺中国”快手号、“中国艺术头条”微信公众号、星海直播等多家网络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演播,覆盖电视端、网络端,实时直播,形成“多平台、快节奏”的网络直播矩阵,让广大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优秀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