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 排期信息

舞剧《幸福花山》将在江门展演,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

时间 : 2021-10-28 09:0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公众号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舞剧《幸福花山》共分为六个篇章:序《铁血情浓》、第一幕《尽孝情真》、第二幕《帮扶情纯》、第三幕《开山情坚》、第四幕《扎根情深》、尾声《守望情长》。

舞剧把边疆少数民族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人文情怀,以及世居文山各民族兄弟姐妹在开拓和建设边疆的过程中贡献的聪明才智等,用独特的舞台展现方式来进行描绘和阐释。主要讲述男主人公郭龙与战友的生死情,并引出与苗乡的渊源。男主人公为牺牲的战友尽孝而来到苗乡,并与女主人公项彩妹等出场人物相识相知,而后扎根苗乡并带领当地各族人民开山修路,脱贫攻坚,最终使得苗乡生活日益向好,并在此过程中收获美好爱情的故事。

舞剧以男主人公退伍复员后到文山西畴县的生产生活为主线,讲述他与当地各族人民在不等不靠的苦干实干和创新探索中铸造了边陲脱贫攻坚的平凡而伟大,生动刻画出了“搬家不如搬石头,苦熬不如苦干;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

展演时间:2021年10月28-29日

展演地点: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大剧院

演出单位: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