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专题 >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 排期信息

舞剧《岭南秋雨》即将展演,全新视角展现英雄父子成长之路

时间 : 2021-10-28 08:4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艺术剧院公众号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舞剧《岭南秋雨》将作为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剧目于10月31日-11月1日登台广东艺术剧院,全新视角讲述英雄父子,百年荏苒热血不息。

演出时间:

2021年10月31日(周日)20:00

2021年11月1日(周一)20:00

演出场馆:

广东艺术剧院

演出介绍:

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时处内忧外患。白色恐怖笼罩下的广州,风起云涌。树身居国民政府高官,擅丹青,与妻若恩爱如画中双鸟相依,二人之子,取名为“复”,寄予“复兴中华之希望”。复留洋归来,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事业,与进步青年芸相遇成同事战友,坚定办报救国之志。梁阳奉阴违,步步紧追。广州街头,秋雨霖霖,危机四伏,暗战一触即发……

舞剧《岭南秋雨》是广东省重点创作演出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献礼之作,通过挖掘岭南地域特色文化、聚焦红色革命题材、激活英雄主义时代价值、创新舞台艺术表现手法,以中国第一代共产党人陈复烈士及其作为国民政府高官、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的父亲陈树人等为原型,用舞与剧并重的艺术再创作形式,展现在纷乱动荡的时局下,前赴后继的先驱者为中华崛起而上下求索、为民众解放而奋力抗争的英雄气概。